无住生心

笑傲江湖倚天剑,云涌秦岭屠龙刀

丁海笑:

D45 索菲亚
在四十几天后我终于第一次见到了下雨。当时我在民族学博物馆欣赏完萨满式的面具和塔吉克式的服饰,就像是经历了一场祈雨仪式。我站在门廊前躲雨,旁边一对穿婚纱的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奥斯曼几乎彻底同化了保加利亚人,俄国人帮助他们独立后,人们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建了一个民族学博物馆。
我买了张去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的车票,去看马其顿室友说的“没完没了的巴洛克建筑”和“没任何理由营造的雕塑”。旅途似乎还很漫长,但时间跑得很快,每天都像在进行复杂的数学运算。等它结束后我想直接飞到基辅住上一阵子,没日没夜的喝酒、听交响乐、在国际象棋和觥筹交错中虚度。人生何其短,大概也要像歌词里唱的那样:“當我們必需遺忘/習慣於宿命過往/生命就不再是恍惚年少”。

评论

热度(102)